修复MBR后无法启动XP的原因

装了Fedora后,感觉不爽,于是又在xp下面把mbr给修复了。今天早上去上课拷课件,竟然发现进不了系统:Missing operating system。

用arch的安装盘里的cfdisk工具查看分区,发现/dev/sda4(也就是fedora的/挂载分区)被标记为boot(应该是安装fedora的时候自动改的),于是把boot标志调整到/dev/sda1。

然后我又安装了grub,重启后发现有可以进入Windows系统了。

这样就算基本解决了,不知道我不装grub的话,只是调整boot标记,能不能奏效?呵呵,本人对Linux的启动过程很不了解,只能瞎子摸象了。

PS:这个问题的出现,说明Fedora一步到位的安装方式并不适合所有的人,它只是装了个系统给你用,而并没有告诉你这个系统各个部分的配置。在这一点上,Arch就做的非常好了,整个过程非常清楚简介!

不过说到fedora的一步到位,真是非常强悍:安装好后第一次进入桌面环境,中文字体已经是非常漂亮了!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