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在Farbox上写作

前几天,家里的服务器坏了,上面的wordpress博客因此挂掉。计划这次年底回去买一台新的R710来替换服役两年的R610.
今天在网上闲逛,发现了farbox这个新的博客平台,简单说来,它的主要特点是:farbox可以与dropbox连接,内容和数据存储在dropbox上,同时可以与微信关联,通过微信来发送博文。
如果说得更加广泛一点,farbox其实一种webframework,它借助于已有的云平台作为存储空间,不需要用户自己折腾服务器和空间。
虽然farbox利用了相对于普通博客平台的数据存储空间更为安全和可靠的著名云平台dropbox,但是相对于私人服务器,它的安全性和隐私性也是值得商榷的。这也是我当时为什么决定使用私人服务器的原因。从原理上讲,dropbox只是提供了一个存储空间,逻辑控制、域名连接,以及微信的的关联等都可能通过farbox服务器。数据的传输链越长,安全性和隐私性也越低。
因此我还是不会改变使用私人服务器的想法,不过在我的服务器到位之前的这几个月里,还是可以用farbox过渡一下,也算体验一把新事物。
附图一张,是昨天我们去比利时列日游玩时马斯河的风景: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