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末倒置

    不要让自己迷失在琐碎杂乱的小事之中,不要在做完了一百件无关紧要的琐事之后,就觉得万事大吉,就因为在琐事中陷得太深而累坏了自己,丧失了追求真正目标的激情。所谓好钢用到刀刃上,凡事细思量,慢动手,不要做任劳任怨的傻小子。没有人是只因为事情做得多而成功的,很多人往往是做好了一件关键之事而功成名就!

我快要崩溃了!

这几天快要疯狂了!每天八点起床,九点赶到微细中心做光刻,然后整个下午和晚上都要做刻蚀!!!我可不是铁打的,要崩溃的啊!
一直纳闷Wu为什么没有研二的学生,以至于要把本科的当研二使,还要拉博士来做这个项目。据我这一个月来的观察和了解,他的性格很不适合带学生,我的师兄对他基本上没有好感!上一届肯定有研一的学生跟过他,然后转投其他老师了吧。
那么现在又到年底了,总有个东西给老板交差吧,于是拉我们这些人赶紧赶出一个项目出来!汗!
我不怕忙,也不怕累,但就是怕忙得没有结果。据师兄透露,Wu的最大特点就是爱换方向!但愿我的毕设还是做这个,可别给换了!折腾啊!折腾得连思考的时间都没有了!
抱怨一下,明早依旧。

又是一年

今天下午在学校门口又看到那个卖烧饼的大爷了,不过去年是他和他的老伴,今年换成了他和他的女儿(应该是女儿吧)。于是,为了回味一下时间的流逝,我买了一个烧饼。接下来,我又在校门口看到了陈敏,一年前教我们微机原理的老师,人品特好!于是,我啃着烧饼又感叹了一下飞逝的时光。

这段时间经历了一些事情,听到了一些所谓的内幕, 应该说大体上与我无关了吧,我好好干过这一年,把毕设做好,明年就走人,所以我想自己就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别乱说话,别多做事,要学会淡定!

烦!

好吧,忙起来了我就烦,烦了我就想逃避,世上哪有都很顺的事情?硬着头皮扛下来吧,总会过去的!我一定要处变不惊啊,事情再多也要泰然自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