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近况梳理

好久没有写博客了,10月是一个忙碌的月份,考驾照、做实验。
#驾照
经过两个礼拜的奋战(一个礼拜复习理论题,一个礼拜上路练车),终于顺利将德国驾照拿到手。网路上已经有很多德国驾照考试的经验分享了,我也就不多说细节。需要称赞的是德国人的效率和不扯皮。因为法律规定持有中国驾照更换德国驾照,只需报名驾校练习,并未强制要求上路练习的学时数。因此我只在路上练习了8个学时就参加考试了。这其中也得益于超级认真负责的德国教练,虽然每节课学费很贵,但是教练并不会为了多赚钱延长课时数。而是将每节课都安排地很紧凑,希望我尽快参加考试。
两个礼拜的准备拿到德国驾照应该也是速度比较快的了!再次赞一下德国人的高效率!
#SPS实验
经过9月份的艰苦实验,我收集了一系列的support数据,提交给SPS团队,对方终于答应进行下一轮的SPS实验了。十月份开展了三次实验,都比较顺利。现在急需将这些样品的数据整理好,与SPS team讨论,以期能够尽快在实验中贯彻自己的想法。
11月份是今年回国前的最后一个月,希望SPS的实验能够有一个阶段性的结果。
***
附图一张:今天去一个很大的轮胎修理厂换冬胎了。图片中的师傅正在查看轮胎的平衡和配重,很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