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甘露住院

春节后的这一个月,真的是折腾忙碌、起起伏伏。春节后第一天,猫猫接到赵老师通知,说付老师再雪窦寺开了义诊。我们决定去以后,下午赶忙收拾东西,做核酸,开车3个多小时赶到了奉化寺庙里,一路上还一直下着雨。再雪窦寺住了八九天,最后一天付老师离开之前给小甘露扎了头部,可能是没有护理好,受了风寒,小甘露晚上发了高烧,烧到了39.5℃。

那天我还在金华,还好有快快哥哥和冰冰姐帮忙,他们连夜从北仑赶到奉化,把小甘露、猫猫和湾妈一起接下来山。我在第二天开车回到了宁波(顺路去寺庙退了房),然后直接到了付老师在宁波的诊所,这天小甘露还在诊所扎针(手指),晚上我们在冰冰姐姐家留宿。一整个晚上,小甘露高烧一直反复不退,第二天我们去了李惠利东部医院门诊,验血发现是细菌感染,连忙挂了盐水。晚上还是有烧,我们最后决定带着小甘露去宁波妇儿医院挂急诊并住院治疗。

在妇儿医院,小甘露挂了一个多礼拜的盐水,头上的感染和创面也非常严重,这一个星期真的是对我们的极大考验。发烧后的第七天左右,小甘露的烧终于退了下来,但是验血的指标显示嗜血性白细胞偏高,医生又给开了两天的盐水。后来我们查了一下,说这是挂抗生素的常见不良反应,所以应该是医生的判断错误了。这两天停药了,在外科医生的护理下,头部创面也渐渐恢复了。

这次经历真是刻骨铭心、教训深刻!初为父母的我们,真的是要仔细考虑为孩子做的每个决定,不折腾、不妄想,科学养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