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虑和不安

刚刚花了一些时间在网上了解了一下在德国的学习和生活的情况。租房、交流、生活、工作,这一切不得不面对的话题使现在毫无准备的我产生了一些焦虑和不安。借用古人一句话“预则立,不预则废”,在去德国前的这几个月非常宝贵,在这段时间有条不紊地做好准备工作非常重要。而在这段时间里,还要处理签证事宜,生活上的一些事情,还有完成在交大的一些工作,能够专门用来做准备的时间其实不多。认识到这一点的话,自己应该提前计划好要准备的事情,充分利用好闲暇和琐碎的时间,提高效率。而提高工作效率也正是准备工作中最重要的一部分。

事情很多,如果早点面对它们,不逃避,一件件捋顺规划好,就也不会慌乱。

珍惜时间,享受生命

昨天去上海的四平电影院看了一场电影《滚蛋吧,肿瘤君!》。这不电影以前几年的微博红人熊顿为原型创作,白百何的表演非常到位,电影中熊顿那逗逼、闷骚、开朗、豁达的形象一会儿让我们哈哈大笑、一会儿让我们默默流泪。而熊顿通过视频的方式主持自己的葬礼,自己为自己代言,更是异常感人,大家的眼泪夺眶而出。

电影中熊顿的一句话令我影响深刻:“我的人生列车已经到站,而你们的旅途还将继续,大家一定要好好的!” 将人生比作列车,终有到站的一刻,只是时间不同罢了,这么一想,一下子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我们每个人也不知道自己在何时到站,但无论如何度过,也就只是这一生。珍惜在世上的每一秒,好好活着,心情开心,这是最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