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改版

今天上校内网,发现有重大改动(应该是昨晚升级的,前几天都没有发现)。粗略看了一下,主要是改进了隐私设置的相关选项,并在设置里增加了“我的网络”的 项目。我的网络分为高中、大学、公司三种,不同阶段的人可以处于不同的网络,且只能与同一网络的用户互相浏览页面。这招可不小啊,硬生生地就拉了一大批人 进来,也留住了一大批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可就是不知效果如何,反正现在千橡的野心是路人皆知了(在近期艾瑞的排名里,猫扑和校内一直占据社区类前两名)。 偶设想,校内下一步应该推出一个比校内通更有粘性的客户端,快速积累用户资源。要知道现在谁有了用户,谁就有了未来,如腾讯、迅雷便是榜样。

思想汇报

看来要转正的话,有N篇思想汇报要完成呐!看来是非要把偶变成一只河蟹不可,郁闷!
突然就想到了cb上对于“清廉战士”的一段精彩评论:很好,很强大!——貌似《清廉战士》已经关站了(http://qing.cnlzyx.cn/上说是软硬件升级,实际上已经关了)——可惜了,要知道它可让宁波在全国人民面前“风光”了好一阵子^_^

反思

现在的状况是大家都很尴尬,应该说我要对此负一大部分的责任。先是我不顾她的感受贸然出击,结果使她很难处理。其实她很善良,非常善解人意,貌似也给了我 一些机会(我相信这不是我的错觉),但我竟然弱智般地放过了。如果真是那样,她也一定对我失望透顶了。其实,我不在乎有人喜欢她,或者她喜欢别人,因为她 很优秀,这都是很正常的,一切都可以竞争,都可以争取的。
但问题是,现在的我他妈的还不够男人!

梯形积分法

刚刚pan给我一个题目,说要用什么梯形近似,偶不懂啊,只好去百度了,原来是将曲边梯形做n等分后用梯形面积公式求小梯形面积,他们的和就是近似积分值(是数值分析中的常用方法),长见识了啊!——据说还是道澳大利亚的题。汗……
在网上搜到了一个vb代码(积分函数是x平方):
Dim a, b, dx, x, xx1, xx2, yy1, yy2, Sol, SubSol As Single

Private Sub Command1_Click()

a = Val(InputBox(“下限a=?”, “积分范围”))
b = Val(InputBox(“上限b=?”, “积分范围”))
no = 1000  ‘间隔数
xx1 = a
xx2 = a
dx = (b – a) / no
For i = 1 To no
xx1 = xx2
xx2 = xx1 + dx
yy1 = func(xx1)
yy2 = func(xx2)
SubSol = (yy1 + yy2) * dx / 2
Sol = Sol + SubSol
Next i
MsgBox “积分结果=” & CStr(Sol), vbOKOnly, “梯形法积分”
End Sub
——————————————————————————–
Function func(ByVal x As Single) As Single
‘函数在此更改
func = x ^ 2#
End Function
在vb里编译了一下,真是可以,就是1000的分割有点儿小,不太精确。
ps:在http://richrat.ys168.com/的下载目录里,可以下到那个小程序:梯形积分法.ex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