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继续

本周继续做相关实验,并继续磨练自己的内心。

越来越感受到脚踏实地的重要性,慢慢的积累,掌握在自己手里的才最重要,这么晚体会到手中有粮心不慌这一点并开始努力践行之是不是有点晚?如果这算是一种成熟的表现的话,我为自己感到欣慰。

晚安~

IMG_0077-0.JPG

Inner Peace

回京一周,在实验中度过。花了三天时间把抽滤的工艺摸了一下,利用新制备的极片开始装新的一批电池,把之前的数据再重复一下。

最近并没有开始着急联系博后的位置,因为自己认为所具有的工作成绩还不足以找到我自己觉得满意的位置,而以碰运气的心态去贸然联系各种位置,对我来说只会徒增烦恼,浪费实验和积累的时间,同时也丧失了对某一位置再次申请的机会(第一印象很重要)。

我发现我现在的心态反而是比较平和的,虽然一切还在努力中,但是目标明确,道路清晰,反而内心能够比较平静。这一切得益于小猫对我的影响和帮助,这两年在心理建设方面进步真的很大。

我不再像以前那么孤单了,至少有一个人在支持着我~

Inner Peace~

新的网络架构

家庭网络架构

购买了一台二手的R610服务器,如上图所示重新规划了一下网络架构。

整个网络的防火墙和路由功能由m0n0wall来承担,我把它装在了从淘宝买的一个二手嵌入式盒子中。虽然m0n0wall的功能不多,但是从目前使用情况来看,m0n0wall正如人们所评价的那样稳定,希望今后它能够不辱使命,继续坚守岗位。

目前这个网络提供的服务包括:网站访问和plex媒体服务器,这些服务都是通过装在R610内的虚拟机来实现,目前R610的宿主系统为proxmox。其中网站部分采用了缓存服务器squid,主要是考虑到以后有多台web服务器的话,可以共享80端口。

另外的两台虚拟机为winxp和mailalert。winxp主要是用百度云来下载电影,通过samba共享给plex。mailalert 专职为R610 iDrac远程管理模块的电子邮件警报提供smtp 服务器,当然用虚拟机做mailalert是不可取的,打算用龙芯盒子来专职做这个服务。

用虚拟机来做这些架构很是方便,省去了很多麻烦,唯一担心的就是服务器的稳定性,主要在于防尘和散热,这是下一步要解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