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

元旦的假期快结束了,这回我整整休息了五天。这几天一直在折腾gentoo,终于冲动地干了一件几周来一直想干的事情,把xp干掉,整了一个all-gentoo environment!这回终于把gnome给装上了,哈哈!不过现在还是无法摆脱xp,暂时用vbox来虚拟一个解决问题。话说这次折腾又有了一些新的收获:

  • 遇到了很多问题,比如smplayer的xv输出问题,我google了半天,装了开源驱动,又装了官方驱动,折腾了半天才发现是内核的问题。所以,有一个感悟,在gentoo里面遇到问题,都别忘了去看看内核的相关选项。
  • 无意中在chinaoverlay中发现了一个pidgin-fetion,用起来还行。另外发现了一个查询所有overlay中的ebuilds的网站,很有用!
  • 无意中发现了sunpinyin,感觉不错,输入手感跟微软拼音非常相似,呵呵,这篇文章就是用sunpinyin打的。

这几天折腾得还算顺利,现在主要还有一个录音的问题没有解决,不过貌似我也不怎么用这个功能。放着以后弄吧。

——

折腾完这五天,明天又要开始去实验室了,再好好得坚持一个月,回家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