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5km的跑步训练了

昨天在appstore下了一个“跑步控”的应用,每周抽出三个晚上进行每次30min的锻炼。其实,我在去年的一段时间也开始了一定的跑步训练,但后来由于北京令人沮丧的天气质量而最终不了了之。这两天在微博上看到“@图拉鼎”准备开始跑步了,我跟他说了我关于北京天气的担忧。但他并不以为然,说北京的天气又不是每天都很糟糕。他的豁达让我惭愧。图拉鼎是一个很有魅力的人,他的骨子里透着一股布道者的气质,我买G1,kindle,ipad,iphone,很大程度上都是受了他的博客的影响。前几天从头到尾翻了一遍他的博客,他的大学并不是很好(貌似是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校?),但是互联网的存在拓展了他的视野,也给了他很多锻炼的机会,重要的是,他自己敢于去尝试。其实我自己真正开始接触互联网的时间也不短了————高一的时候,我就叫我父母给我开通了宁波网通的宽带,每周回家都可以畅游互联网,当时GFW的影响还没那么大呢~当然我也喜欢尝鲜,但却不像他那样能够坚持,结果自学了几次编程都没有入门,倒是成了一个十足的网虫和宅男。

其实我很佩服图拉鼎,很多时候我自己也很想在我的领域成为像他那样的布道者,传播我的理念和想法。但这不仅需要我对我的领域各种知识的了解,尝试着去做各种新的东西,也需要我能够静下心了,坚持做好几件重要的事,拓展自己的视野,积累自己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