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落

现在情绪低落,因为工作的不顺心,因为实验的停滞,因为专业课的低迷。我要学着把一件事的影响限定在小范围内,学会调整心态。想想都三年了,尝试了那么多,却还是以试错来给自己找借口。要多总结才是,不然永远不会提高。

2009-05-20

深夜?现在算吗?室友们有的入睡了,有的还在打滚。寂静的环境里,我坐在电脑前,时不时有虫子从屏幕前飞过,在催我上床吗?唔,现在如果能点一支烟,泡一杯茶,该是非常惬意的吧。可惜,我既不会吸烟,也没有茶叶,只能通过敲打键盘来打发孤独烦恼的夜晚。嗯,还好,我还会敲键盘。
有些事不想去说,有些人不想去睬。刚才,坐着想到时间过得真快,我来成都都三年了,明年就毕业了,那时我们会不会哭呢?我现在想起大一大二和好友们在一起的情形时,都管不住自己的酸鼻子了。哭,是肯定的。但是离别也是必需的,我在成都待了好久,没有什么特别的事,特别的人能够让我有很持久的冲动能留下来!改变是必需的,特别是当你厌恶了这里的人和事时,换个地方,即使仍旧是厌恶,但那面对的已不再是那些你无法再抱有希望的面孔了,换个地方,即使是再体验一遍从希望到失望的痛苦历程,可能也不算坏,我这种人有点儿喜新厌旧?三分钟热度?唔,我是双子座的。
有胆量就出去,没本事就留下,就是那么简单!
我是双子座的,不知道当时决定的时候是有胆量的还是没本事的。

又开始折腾了

今天晚上装了context minimals,按照LiYanrui的教程简单配置了中文字体,主要是被context的惊艳所震撼了,经不住诱惑啊,呵呵~

xetex和luatex(context所使用的tex引擎)都是针对utf8设计的,并且支持本地字体的调用,但是相对于xetex,luatex的设计更加理想化,这导致它现在非常不成熟,不过,xetex的作者也表示过,只要luatex够成熟,就会放弃xetex的开发和维护的。不过也正是luatex的理想化,我用context编译短短的一句英文就花了十多秒,cpu使用率狂飙~

——————————

今天ljl找我说他要退了云云,说是能不能叫我去当个支委。我是无所谓的,开拓一下视野也不错的嘛,一直闷着头干一件事也不见得好。

不过到了研究生的话,这种事情就别再怎么干了。

这几天有点儿失落,粉体的SEM测不了,还得盲目的配溶液烧粉体,还不知道结果怎么样。吴老师说最好能够这个学期做出结果,但是现在自己一点头绪都没有,郁闷──笨鸟先飞,还是要多看多学多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