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

要懂得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不管史玉柱多么狂妄,有了大把钞票后的他也闭口不谈进军房地产——这个造就无数富豪的梦幻产业。而我们却往往没有这样的自知之明。当一个官员有了政绩,拿了实权后,便伸手要钱;当一个商人发了大财后,便伸手要权……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所谓的成功人士也只是立足于某一方面,某一行业而言的罢了,他们头上的诸多光环只不过是成功后的副产品。这些光环真的是可恶的,诱人堕落的假象!当你的领先与权威在你当初成功的地方不复存在时,它们也就随之消失了——本就不是属于你的嘛。作为学生,你可能曾经有过出类拔萃的成绩,你也因此在一片赞美声中沾沾自喜,你也因此抓住这个宝贵的形象资本大肆扩张——进军班委,进军学生会,追求MM——而丝毫不考虑自己的真实能力,其结果自然相当悲惨——当你的时间都花在了扩张上时,你的资本正在被你吞噬,当你没有了那骄人的成绩时,你就什么都不是了!战场与商场上的许多事实都佐证了这一点。

     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要时刻坚持自己的本色——很重要,但相当的困难。

                   ——迷茫中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