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不要越狱!

昨天看到小猫的ipad上有一个OTA的升级推送,顺手就点击升级了,不成想这个ipad越过狱,于是,在升级完成后,ipad就进入了恢复模式。升级失败后进入的恢复模式无法退出,而鉴于ipad3所使用的cpu的特殊性,目前还没有工具可以强行退出它的恢复模式,于是,数据也就无法找回了!!悲催!

所以:1. iOS系统最好不要越狱。2. 要小心经验主义错误。

更换服务器

早就在网上听说可以向客服申诉要求获得外网的动态ip,我家安装的是移动的光宽带,路由器pppoe拨号后得到的是一个内网的ip地址。这次回家后,我就试了申请了一下外网ip,过了两三天果然给分配过来了。看来其实对于某些特殊需求的用户,外网ip的数量还是够的。

于是花了一整天时间兴致勃勃地搞定了动态域名和自己的服务器。服务器用的是龙芯的福珑盒子。目前把这个博客移到了龙芯盒子上,整体情况良好,只是可能由于cpu还是不太给力,wordpress这个庞然大物跑得还是有些慢。

这是一个好的开始,先在这个服务器上试运行一段时间,机子和网络都稳定的话就把网站都移过来,不过这个时候盒子可能不够用了,到时候可以换成华硕的eeepc。